close

今天一早起來看到這新聞標題

喜歡喝兩杯的民眾小心。交通部昨日原則通過內政部警政署提案,酒駕取締標準從吐氣酒精濃度為每公升○.二五毫克降至○.一五毫克,並提高酒駕罰鍰,增列不服稽查取締逃逸者,重罰九萬且吊銷駕照。因而肇事者,終生不得再考領駕照。

突然間想起一個有趣的故事...

 

 

↑這這這隻狗,怎麼回事....牠....  喝醉囉

 

這可能是當臨床獸醫十多年生涯以來,許多怪案例裡面最爆笑的,唯一僅有的一次,應該不會再有了..

 

2003年 10月30日凌晨

我正在東區某一家小酒吧喝酒

突然一位廚師朋友打電話來說

他的另一個朋友的狗喝醉了

而且好像醉死掉了

問我怎麼辦.....

 

 

我第一個反應是摳摳耳朵

拿起手機: ㄟ.....我剛沒聽錯吧,麻煩請再說一次...

電話那頭也是哭笑不得的說.....真了啦....不是開玩笑的,狗真的喝醉了...現在全身軟軟...

唉呀...待會到你醫院再說啦

 

 

我一臉不解

只好跟酒吧老闆先打聲招呼

說明要回醫院急診

待會回來

酒吧老闆也好奇問說是怎麼樣的狀況

我只冷冷說....狗喝酒醉,要急診

 

 

頓時酒吧時間凍結

每個酒客嘴張大大

幾秒鐘之後全場狂笑

(真的還是假的的...不要鬧了)...話語此起彼落....

 

 

十五分鐘後

這副德行的狗狗被抱進醫院大門,全身癱軟其重無比

只能說

這隻狗狗真的是喝得不醒人事

因為連基本的膝蓋反射都沒了

 

 

依照我喝酒多年的經驗,全身散發出是高梁的香味

問這位廚師朋友

他的主人呢

結論是....醉得比這隻狗還慘



狗狗會自己喝酒吧

按照常理是不會的

可是為什麼狗喝成這樣

原來是巴吉度的主人,是特種行業的女子,好像與熟悉酒客發生感情問題,所以鬱足的再家樓下喝酒,苦無酒後傾吐對象,只好找自己養的巴吉度把酒暢飲,怎麼讓這隻巴吉度持續喝酒,聽說是牠喝下第一口之後就上癮了....然後主人一小杯牠也一小杯,就這樣喝到主人與狗狗躺在路邊廊下,主人送醫急診,狗送動物醫院救治。

 



 

此時他的血液肝臟指數都已經破表超出機器測驗值,趕緊把他裝上留置針,點滴加上高量的肝精、維生素C,B群。

因為,少量酒精會造成肝臟的腫脹,高量的酒精會造成肝小葉與中心靜脈區壞死,所以依照這巴吉度所喝下的酒精濃度與量,希望肝臟能撐得住。

 

若這隻狗狗,在當年也有酒測值,恐怕會破表

因為他昏迷了整整12小時才醒過來,後來牠有沒有開始酗酒,就不知道了..

 

當然,我還記得我還欠著酒吧的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