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進時局動盪不安,一個立委選舉竟然讓寵物移民量大增,通通趕在過農曆前紛紛逃出台灣,真的有這麼慘嗎?總統選舉不就更亂了?

一月份總共出走了 德國兩隻貓,英國三隻貓一隻狗,夏威夷吉娃娃四隻,澳洲四隻狗、南非兩隻狗、以及大陸無數隻....後面等著要出國的還有英國、法國、澳洲、南非各一隻.....真的是無言...............

許多動物要出國,但是對方不見得讓你輕輕鬆鬆把狗貓帶進她們國家,尤其是英國、澳洲、紐西蘭、夏威夷、南非...這幾個地方,動物還沒過去之前,就得把血先送過去給她們檢查,看看你有沒有打疫苗、有沒有特殊疾病...等等。

常接電話問到這些問題,都會聽到一句話就是【終於找到肯回答的人,之前電話打去公家機關都被轉來轉去就斷線了..問不出個所以然】

雖然我之前化名在(滾落的麵包)這網站,寫下相同標題的文章,不過我還是總歸納一下重點,放在網路上讓狗狗貓貓主人要出國前做參考,如果您有問題也歡迎來留言!

........................................................................................................

1.血液輸出,需要經過台灣農委會許可,需要事先申請,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寄出去

2.有台灣的輸出許可,那當然也要有對方國家的輸入許可證,因為你有可能寄到對方國家就被退件,原因就是沒有血液樣本的輸入許可證

3.血液是可具傳染性物質,所以必須要用WHO世界衛生組織所規定的運輸箱子UN3373...UN33XX標誌的箱子。

什麼是UN3373箱子,如下圖 ↓

這個是我珍藏的血液運輸箱子(迷你版),從澳洲CRISO實驗室購買的目前已經絕版,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檢驗室也有一個,是我朋友送給他們的,他們第一次看到也是很驚奇,因為沒看過(包含教授)!!!!!!!

打開後如下↓兩個冷凍盒拿開就可以填充乾冰,讓冷藏時間更久

↓大的裡面放小的不鏽鋼罐子,樣本就放在小的罐子裡,看起來平凡無奇對吧,他可是我花近四千台幣才買到的  那一張貼紙UN3373就值兩千台幣了...


通常(包含獸醫、人的醫生)寄送都完全不遵守規定,隨便使用包裝材料包一包就寄了,尤其是郵局的EMS系統,甚至DHL、FEDEX都常常違規。

很麻煩的是,一旦對方國,舉證寄發原產地國家,並未遵守使用WHO規定專門運輸箱,可以當場銷毀物品。

萬一,這些血液樣本(可具傳染原的物品)遺漏甚至造成污染,甚至爆發疾病感染事件,將會對物品所有人、以及出口國逕行舉發調查,有可能出口國,在國際衛生、疾病防疫等級將會被貶低....就如同前陣子莫名其妙引進有問題牛肉導致台灣被列入狂牛正疫區的事情一樣

所以,動物主人務必使用WHO規定的UN3373標籤的運輸箱箱子

4.動物血液運送溫度控制,分為一般室溫、全程冷藏(0-8度)、冷凍(零度以下可依照你的需求完整控制),而價格相差非常大,樣品的寄送溫度控制,是依照對方實驗室對於樣品輸送而定,有些實驗室不要求冷藏,就不用刻意去溫度控制。

之前本人我鬧個笑話,有一次要把樣品寄送到某國家實驗室,結果忘記對方是屬於寒帶國家,雞婆還特別把樣品作冷藏溫度控制,花了大把鈔票,結果對方實驗室說我的樣品冰過頭了....好險樣品並沒有出問題不然就得從來一次

5.冷藏運送不可自行使用乾冰,需要有特定的箱子裝,也要有專門的公司運送,因為乾冰是容易氣化的物體,再高空飛行時因為壓力變化,您的乾冰在急訴氣化又加上罐子密封過當,有可能會變成炸彈....

所以,運送血液樣本到其他國家需要具備幾個東西

1.台灣血液樣本出口許可證

2.對方國家血液樣本輸入許可證

3.符合WHO規定的傳染性物質UN3373運輸箱

4.溫度控制運送 (視對方實驗室需求)

5.專門運送公司幫忙託運 ....千萬不要用平信寄送....拜託..這樣很危險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