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幫忙寵物運澳洲,已經有八年的經歷

 

也曾經幫忙要把果子狸運澳洲結果遭到澳洲政府拒絕,但是只要把果子狸捐給它們動物園就可以進澳洲....$%@#$%@#

 

也曾經要將一隻西施運到柏斯結果因為兩國之間的法律上面瑕疵,最後我當仲介請兩國檢疫單位私下協商,終於讓這隻西施道主人身邊

 

這八年來有許多感人的小故事,其中上面這隻曾經是流浪狗的bob最令我感動

請慢慢閱讀吧

 

ps.(上面bobo照片是主人在澳洲拍攝的,以前流浪狗時代照片沒有拍)

..............................................................................

人與路邊乞討流浪狗,在一個雷雨中相遇,卻也結下了一輩子的緣分

 

這個幸福的故事,發生在2001年的夏天

 

Stephine是我的學妹,很愛聊天活潑開朗,他老爹是台糖的獸醫,更是我屏東農專的老老老學長,又住在我醫院附近,所以基於以上的諸多關係,又加上他來問我一堆狗貓出國的事情,莫名其妙就認識了

 

Stephine早期到澳洲留學,又愛到自助旅行,以往常常聊天就聽她講自助旅遊的趣事,當然,爾後要去哪裡玩,哪邊有經典的風景大都會先問她

 

不過這不是重點,澳洲留學後先回到台灣,先去學插花最後因為興趣,與幾位同好一起在天母中山北路七段開一個小小的花店

 

原本學ART的學妹,花店從裡到外都是她自己親手佈置,漆油漆裝潢佈置,非常漂亮,不過很可惜那時沒有留下照片

 

有一次,她打電話來說,天母這幾天下雷雨,學妹每天看到一隻狗狗都徘徊在花店旁的巷子,好像有人養的樣子,可是牠被全身淋的落湯雞似的,問我怎樣可以接近他,因為狗狗只要發現他一靠近就閃得遠遠

 

我回答….

 

流浪狗原本就怕生,若可憐他,先給他一些吃的吧,看看他是否會主動接近妳..

 

過了幾天….

學妹又打來,『他好可憐,好多天沒吃飯,現在都固定餵他,這隻狗狗竟然會守在我門口,幫忙看家耶!

 

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說…..『恩恩……知恩圖報呀….不過你開花店本來就會引蟲子,小心跳蚤喔….

 

又過了幾天,電話那頭說『唉呀好恐怖,我剛剛幫他洗澡,結果滿身都是跳蚤,怎麼辦呀?而且我現在也開門讓他進來了耶!他都會乖乖呆著,幫忙看店!這樣跳蚤會不會弄得我屋子都是?』

 

我說….『那當然一定會,你滿屋子都是花花草草,溼度夠大,剛好非常適合跳蚤生存,恭喜啦….

 

當然,學妹接下來就是問一大堆如何殺跳蚤的問題……Orz~~最後當然是要我出診到他花店,送跳蚤藥過去順便幫他檢查以及掃描晶片

 

約好星期天,說來去看看他的花店,順便看看那隻狗狗,沒想到剛到,就下起大雨,匆忙的跨進他的花店門口,就看到這隻傳說中的報恩狗狗,一隻淡黃色長毛的米克斯

 

坐下來後,喝花茶,學妹慢慢道來….

 

原來這隻狗是他房東養的,房東就住在店門旁邊的巷子裡,可是都沒有好好照顧,都讓他住在門外

 

前陣子房東常常不在,所以狗狗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夏季的午後,天母都會下雷雨,他就每天看著這狗狗全身淋濕,狼狽的躲在房東家門口屋簷下,而當學妹每次過去查看,狗又快速消失在雨中

 

後來,他跟我通過電話,我建議給點食物,翻翻店裡冰箱,還有一些食物

用盤子裝好,撐把傘,把食盤放在房東家門口,就這樣一次兩次….狗狗終於卸下警戒心,終於接受學妹的食物,當然她們就這樣結下緣分。

 

學妹幫他取個名子,叫  BOBO

 

……………………………………………….

就這樣子,經過半年之後

 

Stephine突然跟我說打算結束花店生意,回到澳洲處理一些事情

可是現在卻擔心BOBO的問題,因為BOBO已經相處一陣子,也認定Stephine就是他主人

 

幾經多次考慮,還是決定把他帶回澳洲,問題是,狗狗進入澳洲手續複雜

狗還沒進入澳洲前,血液就要運過去給澳洲檢查,檢查完合格通過,狗才能運進澳洲,進澳洲還要關30天才能出來,這樣諸多手續,花費恐怕要超過八九萬

 

對於一隻流浪狗,只認識半年而已,就要花個近十萬運進澳洲,大半人應該都不會這麼做,而我極力勸說,重感情的Stephine還是堅決帶他走

 

當然,我又得幫他這個忙

 

澳洲輸入規定如下

.....................................................

1.      晶片.狂犬病先行注射完成

2.      向澳洲申請輸入許可證….. Stephine的男朋友(現在是老公了)花了兩百塊澳幣在當地申請,目前2008年已經漲到280元澳幣囉。

3.      聯絡澳洲QUARANTINE STATION預約輸入日期

4.      血液檢測:運氣好,當年澳洲所規定的幾個血液檢測,竟然在台灣都可以找到機關做,不過一個在淡水一個在屏東一個在台中一個在台北,為了這血液檢測當然也花了不少功夫….

5.      完成輸入許可證上面所有的程序   疫苗  外寄生蟲 內寄生蟲 …..

6.      聯絡CARGO公司

7.      聯絡澳洲QUARANTINE STATION 最後確認

8.      輸入檢疫30

 

各位看我寫的如此簡單,在當年可是諸多人等亂遭遭….這邊問那邊問才弄出頭緒的,當我們一切就緒,就等上飛機的日子

 

但是,晴天霹靂的事情發生了,就在等的出發的最後三天

 

BOBO消失了….

 

老天呀!!!

怎麼會這樣,大家都慌了

BOBO是個盡職看門狗狗,除了上廁所之外,幾乎都是守在店裡,怎麼在這重要關頭,卻消失不見了

 

學妹極度傷心,每天出去找,張貼公告,拜託天母附近動物醫院留意

每天到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 流浪狗收容中心去翻照片

 

我則是安慰他,至少他身上還有晶片,比較容易找到

 

就這樣,過了三個月,學妹為了等BOBO,花店仍持續開著,希望他有一天會再度出現在門口

………………………………………………

 

時間慢慢消逝,六個月過去了

 

學妹終於放棄了,也決定把花店收起,也訂好機票,收拾家當,賣掉花店裡的裝備,最後跟其他股東分好最後的資金,望著漸漸空蕩的屋子,又懷念起BOBO...

 

不襟又掉下眼淚,無奈的關起門,鎖上大門,轉身回頭,一個憔悴的熟悉身影在燈光下出現...

 

BOBO…………………嗚哇……..BOBO你回來啦…………..】

 

學妹哭喊著打電話給我說BOBO回來了,要馬上把他送到我醫院

 

我也非常訝異,這時間點也太巧合了,怎麼在這時候出現?

 

BOBO送進醫院,檢查後發現體重過輕,還有貧血、極度營養不良、耳疥蟲、

疥癬,當然還有滿身的跳蚤跟璧蝨,運氣好的是他竟然沒感染心絲蟲,我還正擔心他會感染焦虫與艾利西體,運氣更好的是,艾利西體抗體力價檢測結果他竟然陰性,因為這一項就是狗進入澳洲血液檢項目之一,也是最多被拒絕進入的原因,至於焦蟲,我就不擔心了,因為焦蟲不是澳洲檢測項目之一....

 

幫他全身剃光洗澡,完成治療動作,就拿一些營養品,叫學妹好好照顧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重新再來弄過澳洲輸入的手續

…………………………………………….

隔天學妹又出難題給我,拿著澳洲輸入續可証給我看,已經接近最後有效期限

可是經過半年,之前的血液測驗已經完全失效

 

因為澳洲的規定是檢驗血液完畢一個月隻內就要把狗狗弄過去,所以上回半年前做的通通失效

 

這下更麻煩的是,因為半年前這些血液測驗項目剛好國內幾個機構都有實驗計畫,所以搭順風車,現在這些機構都回答,計畫已經做完,所以沒有檢驗服務了。

 

挖哩....這下可好了,血液通通要寄到澳洲,這可不是開玩笑,手續複雜又麻煩,而且又貴,怎麼辦哩,這樣搞下去,絕對會超過輸入續可證的最後有效期

 

為了這事情想了好幾天,突然靈光一現,最後想出一招,寫信告訴澳洲官方,用流浪狗的身分動之以情,澳洲人非常愛動物,用這一招搞不好有效。

 

..............................................

您好,我們是一群熱心的人,我們拾獲這隻流浪狗,的確他也是真的流浪狗

有照片為證,我們半年前打算把他輸入到澳洲,而且已經做好血液檢驗,檢驗報告如附件。

 

可是因為他在運輸前,突然間消失半年,所以錯過輸入時間,他最近再度回到我們身邊,我們一樣想把他帶進澳洲

 

可是,現在輸入續可證即將到期,我們確定無法在這時效內完成血液檢測,希望澳洲政府通融,先讓我們把這隻狗狗運過去,若要血液檢測,請在當地檢疫時間內完成血液檢測,我們附上他當初的血液檢測以玆證明

 

BOBO他如果無法進入澳洲,他將再度流浪,有可能會被捕犬隊抓去,七天沒人認養牠將會被【安樂死】,我們非常不希望他再度流浪,也不希望他失去有著主人呵護的機會。

 

澳洲是個講求動物福利的地方,我們不想牠被安樂死,希望你們可以為這隻流浪狗幫上一些忙

 

                                                認養人 簽名

獸醫   簽名

              

……………………………………………………………

這最後英文信交給Stephine當年的男朋友也是現任的老公Jimmy去交涉

沒想到,澳洲真的答應了

 

但是

唯一條件就是,萬一血液檢測有問題就必須無限期的檢疫,直到確定安全或治療完成才能放行

 

很高興的,在連絡CARGO,趕在輸入許可證有效日期前一天,終於訂到機位

BOBO..........花了18小時,終於進入到快樂的國度   (澳洲)

 

最後,他總共檢疫了三個月,才到學妹家裡

 

 

總之,他到了澳洲快快樂樂的又過了七個年頭,他有自己的大庭院可以運動

目前都還很健康,走路比較遲鈍而已

 

若當年他沒再度出現,我想他很早就已經結束生命

 

所以幸福的bobo,該要感謝他自己,也要感謝週遭的人

要感謝的當然是下定決心帶他回澳洲的新主人Steph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