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寵物運中國大陸

從第一次開始做寵物到中國大陸業務,請看(中國大陸)寵物出國進出口代辦篇:1999年第一隻到北京的貓咪

到現在已經九年經驗,寵物運輸牽涉到動物預防注射、健康狀況、檢疫手續、報關作業、航空運輸流程,一般獸醫師都知道前段作業程序,不外乎晶片、狂犬病疫苗、核發健康證明書,但是對於後段檢疫手續、報關作業以及航空運輸流程就不見得會很熟悉!因為後段手續大半都是cargo公司報關業者會處理...

我算是獸醫界的異類,畢竟寵物運輸前段後段都有涉獵,所以常常接到農委會長官,打來問狗貓運輸某某國家流程,不然就是狗貓主人打電話到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電話七轉八轉,轉到最後竟然轉到我這裡來!

從2007年開始,接到的電話層級越來越高,從行政案農委會→升級到新聞局→外交部→總統府!

新聞局為什麼會找我,因為新聞局有國際新聞處,當然會有外派人員在各地大使館與辦事處!

外交部會什麼會找我,因為外交人員每三年輪調外派,所以家屬也都會這樣搬來搬去,當然包含自家的狗貓。

總統府為什麼會找我,我也不知道......拜託,別亂想喔,那總統府絕對不是阿扁的那隻勇哥,也不是馬英九的馬小九....

總之.......佛曰:不可說~~~!!!!!!

 

話說回來,我對於寵物運中國大陸的溫馨小故事可以說多到說不完,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運過年紀最大的是18歲老狗

最遠運到內蒙古

運過雙腿癱瘓、大小便失禁還包著尿布的狗

寵物到中國最多的是上海

第二名的是.....福州

運過單趟隻數最多,是同主人七隻狗到福州

........................................................................................

耶....說到這七隻狗到福州

這七隻狗狗

是醫院附近鄰居養的

不是名種犬

而通通是流浪狗

這位鄰居是一位老奶奶,英文非常溜,不開口還只以為他是為普通老奶奶

曾經大台北東區開過英文會話補習班

這位老奶奶原本不喜歡狗

是因為所開的英文會話補習班,所聘請的老師,都是一些超愛小動物的外國人,常常認養流浪小狗小貓,這些認養後,精心照顧的小狗小貓長大後,有時會在授課時當作活教材,或是半讀的好朋友,就像現在的【狗醫師】的功能。

老奶奶有時巡視補習班,或是幫忙代課,就會碰到這些認養的狗狗貓貓們

初期都還很反感的,但是發現這些小動物竟然可以增進英語的學習樂趣,甚至可以充當活教材,漸漸的就慢慢接受這些身上帶毛的動物們,當然也要求這些老外講師要保持環境衛生,避免跳蚤璧虱滋生。

有些老外講師,來台灣只是短期停留,特別是那種背包客自助旅行的玩家,邊打工邊在台灣遊玩,認養的狗貓,卻因為居留時間到了或是要前往下一個國家,無法帶離開台灣,只好央求老奶奶暫時收留,而這一暫時收留,就變成永久居留了。

老奶奶並沒有虧待這些永久居留的流浪狗們,每週請美容院洗澡,也把從住在補習班裡這些狗狗們,一隻隻帶回家裡飼養,從一隻,兩隻,到第七隻,剛好十四個年頭,老奶奶決定退休,把開設的英語會話補習班頂讓給別人,回大陸老家去..福州,順便繼續在老家經營英語教育的事業。

老奶奶來找我幫忙把狗運到福州時,我當時是嚇了一跳,一次七隻耶,破紀錄了,但是問到每隻狗的體重以及品種,更是嚇一跳!!每隻體型都很大,當然還建議他分梯次運過去,一口氣運七隻大狗,還真的有點技術上的困難~!尤其是要躲掉那北京中央所訂的檢疫30天的法令~!

很少人會為了流浪狗這麼做,一口氣運七隻狗狗到福州,運費可觀,而且狗狗其中一隻體重高達35公斤,跟一隻公的拉布拉多剎不多~當然你可以說老奶奶家中有前,但是,不喜歡狗狗的他,會盡義務把這些老外講師托養的流浪狗們,帶回大陸繼續飼養,讓這些狗狗們後面生活無優無率,比起很多全家移民,然後把狗狗貓貓任意丟棄的人,是好太多了!

老奶奶交代說,她們要先過去福州,這些狗狗會先暫時寄放在寵物店,等到我準備好妥當,就可以去接狗,最後,在萬全準備之下,2005年9月21日,一口氣把這七隻狗,通通運過去

光是把這七隻狗運到中正機場,就動用到大型貨車載運......

很可惜當時並沒有把這七隻狗照片拍下來,不過倒是有把2008年摩獸戰友 營養雞排(惡魔術士)的三隻狗狗(兩隻那瑞一隻臘腸)運福州的照片拍照存檔,營養雞排也是國內有名的帥哥級化妝師,電視裡常常看到他,名子也不用說了,免得造成人家困擾~

只是我很好奇的是,這幾年去中國大陸 福州的狗貓比例非常的高,尤其聽其中幾位在21世紀房產公司工作的主人們講,福州也是新興市場,有機會來去福州看看吧!

 

↓摩獸戰友 營養雞排的兩隻雪那瑞運中國大陸 福州前的照片,至於那隻臘腸狗因為在地上奔跑,拍不到只好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