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出國是個麻煩事嗎?

其實也不然,主要是看你要進入的國家所訂的規矩是哪些?

 

規矩的嚴苛與否,是取決於當地的乾淨與否?尤其是狂犬病(Rabies)

 

全世界人的環境衛生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所監控;而動物衛生的是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所監控,OIE網站都可以隨時查詢到全世界各地的疫情,當然包含狂犬病囉!

 

寵物進出口的相關規定,是由各國管理動物衛生部門,例如:台灣的農委會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香港的農漁業署…

 

所以你的寵物要進入的國家,所制定的相關規定,只要查詢當地政府的農業單位即可!

 

Ok! 撇開各國的動物輸入規矩,寵物要出國,無論是撘船或搭飛機,當然不是用手抱著就可以出境入境,當然要放置在一個專門的箱子裡,而這個箱子也不是隨便找個紙箱、或自己訂個木箱,或是寵物店隨便買個籠子,更爆笑地是甚至還有主人打電話問我一般的鐵絲籠是否可以充當寵物運輸籠?

 

到底什麼是合格的寵物運輸箱呢?

 

1.      需符合IATA規定

 

只要是符合「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ation Association簡稱IATA)所制定寵物運輸規則的就可以,簡單的說,您花錢購買的籠子,只要有IATA 標誌的,都通通可以上飛機或上船!

 

2.      材質

 

航空運輸籠有木頭的、有塑膠的、有鐵的,但是一般都小型的都是塑膠材質,大型的就會有木頭的,例如:賽馬,鐵製的就是給野生動物使用囉!

 

但請特別注意!有些人會問軟式,肩膀背的那種適合嗎?大半國際航空運輸規定,需要硬式的籠子,但是目前已經有半軟式給貓咪使用的,也符合IATA相關規定!

 

3. 大小

 

籠子大小,跟運輸費用是成正比的,運輸費怎麼算?長 * * / 一個數字 * 每材運費 +一堆的規費+手續費….所以 越高越寬越長的籠子,運費當然越貴!

 

有些主人為了省錢,選擇小小的籠子,運費就很便宜啦!但是,動物處在狹小空間長達十幾個小時,這個是虐待,有些動物保護意識強的國家看到會直接罰款或是不准上飛機。

…………………………………………………………………….

今天cargo公司特別通知我,最近各國已經開始嚴格執行寵物運輸箱檢查,尤其是香港機場,不合格者不準上飛機!搞得人仰馬翻~~

 

而目前,運輸箱選擇標準也有所變動,也就是過去的標準通通廢除了!!

所以我只好把之前寫過的文章刪除作修改,再POST上來如下

 

目前最新2008年運輸箱選擇標準,如下圖

 

也就是說,目前選擇的標準為

 

1.運輸箱的高度 D:需大於從【地板】到【頭頂】長度,也就是狗貓進去後,站起來頭不能碰到籠子頂端

 

2.運輸箱的長度:A(鼻子到尾根) + 1/2 B(地板到肘部)

 

3.運輸箱寬度:一隻狗或貓  2 * C (左邊到右邊肩膀距離)

                           兩隻狗或貓  3 * C

                           三隻狗或貓  4 * C 

……………………………………………………………………

 

請各位準備帶狗貓出國的主人們注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