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師,我可以不可以把兔兔帶到上海去?

 

「醫師,我要去中國大陸工作,我可以帶我家的鼠寶寶過去嘛」

 

「醫師,請問一下我家的玄鳳,從美國帶回,有正式進口文件,他跟我好久,我要移民大陸想把他帶過去行不行?

 

「醫師,請教一下,我養的星龜,有人工培育證明,想帶到中國大陸,請問可以嘛?

 

............................................................................................................................

 

最近被問得有點煩,乾脆直接在這邊貼上中國大陸官方,所有﹝非犬貓類入境中國大陸﹞相關的入境條件

 

請各位養兔子、老鼠、烏龜、鸚鵡...的家長們,您若是真的要帶以下這些動物到中國,請打消念頭!因為根本進不去!

 

以下是根據中國農業部所公佈的文件

国家禁止携带、邮寄的入境动植物、动植物产品有哪些?

      禁止携带、邮寄的入境的植物名录为:玉米种子、大豆种子、马铃薯块茎及其繁殖材料、榆属、插条、松属的苗和接穗、橡胶属的芽、苗和籽、烟属的繁殖材料和烟叶、小麦、以及水果茄子、辣椒、番茄果实、植物病原体(包括菌种、毒种)、害虫、有害生物体及其它转基因生物材料、土壤。
    禁止携带、邮寄的入境的动物名录为:鸡、鸭、鹅、锦鸡、猫头鹰、鸽、鹌鹑、鸟、兔、大白鼠、小鼠、豚鼠、松鼠、花鼠、蛙、蛇、龟、鳖、蜥蜴、鳄、蚯蚓、蜗牛、鱼、虾、蟹、猴、穿山甲、猞猁、蜜蜂、蚕等;精液、胚胎、受精卵、蚕卵、生肉类、腊肉、香肠、火腿、腌肉、熏肉、蛋、水生动物产品、鲜奶、奶酪、黄油、奶油、乳清粉、皮张、鬃毛类、蹄骨角类、血液、血粉、油脂类、脏器等;菌种、毒种、虫种、细胞、血清、动物标本、动物尸体、动物废弃物以及可能被病原体污染的物品。

 

下面這隻亞馬遜鸚鵡主人剛好有一隻狗要運到上海

原本安排在2005年要將狗與這隻鸚鵡一起運到上海

不過......雖然大陸那邊行程已經打點好,沒啥問題

卻在台灣要運到香港這一段失敗了

失敗原因是什麼呢?

是因為香港要求H5N1禽流感病毒檢測

台灣這邊採樣糞便做好檢測

結果香港卻說台灣的檢測方式不符合她們規定~~~

香港公家機關的獸醫

都是台灣大學畢業的回香港工作

所學的所訂出來的制度全部都是台灣模式

不過都是老舊的制度

台灣進步了

但是香港的檢疫制度還留在台灣70年代的方法.....

 

所以

這隻亞馬遜鸚鵡最後還是乖乖留在台灣

不過狗兒

已經在上海過著快樂的日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