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09.10 做出第一個復健架子

 

毛毛在20080902帶到我醫院就診,主人黃小姐告知他因為上班關係,幾乎十二個小時都在外頭,沒有時間在往返台北中壢,所以希望毛毛就住在醫院裡。

 

黃小姐問到,毛毛大約多久會恢復,我則回答﹝實證﹞病患依照過去經驗中,一般在第二回合的扎七休七就會有改善。當然也有特殊的案例在第一回合治療就已經可以站起來!

 

所謂的扎七休七方式,是我自創的的一個醫療模式,也就是札針七天之後,休息七天,休息這段時間須﹝口服中藥+按摩+水療+熱敷﹞同時並行!因為毛毛他的狀證才剛發生,在中獸醫裡這種稱為(實證),需要用密集方式治療,所以就採用前面所述的方式,扎七天然後休息七天,在第二回合的札七休七就結束所有治療!

 

而且,這次的治療過程中,完全不用類固醇,因為在剛發生的時候,中壢鄒醫師那時候已經給予,且並沒有看到任何的效果,所以,也不需要再持續給予類固醇,僅有給予毛毛維生素B12以及朋友從義大利的神經接合注射針劑,另外加上自行調配的中藥!

 

2008.9.2 開始,每天幫毛毛扎針 + 七導連電氣治療儀約20分鐘

2008.9.3 發現毛毛排便尿尿仍無法控制,但是沒有採用導尿管,僅用擠壓方式刺激排出

2008.9.6  出現很有趣的現象,原本左邊的腳,當初就診時比較差,結果在今天竟然變比較好,反而當初右腳反應好的,結果變差了,恰巧主人有空北上來看他,順便告知這個消息。因為依照過去的諸多經歷,這個是好現象~~!

2008.9.9,毛毛第一個療程結束,當天,做完電針感覺左腳似乎在自體反射部分好像有點感覺。而接著我幫毛毛做一次的水療按摩,意外的發現,毛毛在水中似乎有雙後腿有類似狗爬式游泳,踩腳踏車動作出現。主人也親眼看到,第一天與出院時,後腿有明顯的差異,覺得很神奇!也給主人更大的信心!

 

最後我把毛毛身上的毛都剃光,一來每次水療就不用花時間吹乾身上毛髮,二來也方便主人抓穴位按摩與吹風機熱敷,黃小姐帶著七天的中藥,外傷的中藥噴劑,毛毛非常興奮地回家了!

黃小姐之前曾詢問,七天療程之後的復健方式,我告知他水療+按摩+吹風機吹穴位,還必須準備一個復健架子,避免脊椎過度彎曲,就像人穿鐵衣是一樣道理!很佩服,她馬上回去就動手做了一個架子,更利害的是還精心設計一個前後肢的吊具,如下圖

 

 


↑我稱他叫做【毛毛一號復健架】

 

2008.9.10 因為主人忙於工作,暫且托毛毛的家庭醫師 中壢豐安動物醫院 鄒醫師幫忙照顧

 

2008.09.11↑不過一號架子的吊具,在前肢與大腿部份的孔動,會有點壓迫,所以經過改良,在孔洞周圍滾邊加強

 

↑粉紅色布塊就是加強的部分,狗狗使用之後,對於大腿皮膚壓迫改善很多,因為毛毛是公的所以特地留一個三小型的孔讓她可以尿尿,右邊那一塊就是讓毛毛可以頭放著休息。

 

2008.9.11日晚上,這時候,毛毛主人打電話給我,說毛毛惡化了,腳沒有出院時後那樣的表現,約好隔日12日早上來看診

 

2008.9.12一早,毛毛已經在醫院門口等候,經過檢查,結果虛驚一場,是主人太緊張了,做完針灸,又做了一次20分鐘的水療,教導主人如何在水中按摩,以及練習狗爬式游泳。下面是針灸後拍攝毛毛勉強站立的樣子,特別吩咐毛毛一定要在架子上待上八個小時以上。


↑2008.9.12上面這兩張就是在醫院拍攝的。

 

 

↑2008.9.12 這兩段影片也是在台子上拍攝,已經可以看到毛毛可以撐起來,勉強保持平衡站立。


↑2008.9.12下午回到家,左測拍攝毛毛在上面休息的樣子。

 


↑這張是右側拍攝毛毛在上面休息的樣子。

 


↑上方拍攝。

 


↑前方拍攝,毛毛漸漸適應這復健台,很舒服的睡覺。

 

 


↑2008.9.13 晚上幫毛毛做水療,後腳更明顯的採腳踏車動作出現,身上穿的是之前某年狗展現場購買的救生衣。

↑這個是在台子上做復健的影片

 

.....................................................................................

2008.9.14  這個日子對於毛毛來說是個重要的日期,距離病發癱瘓 第十三天,經過電氣針灸,水療、按摩、復健...還有毛毛自己不斷努力的學習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毛毛從可以站立著喝水吃飯,甚至能開始小跑步,請看下面的影像紀錄。



↑2008.9.14  毛毛可以站著吃飯了

↑2008.9.14 也可以站立喝水了,但是後肢還是不協調。


↑2008.9.14  下午喝水時候,竟然可以開始踉蹌走路

 

 

↑2008.9.14  神奇~!!毛毛可以開始小跑步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