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我家的狗腳上戴戒指耶....好好玩喔!!  我聽到主人講這句話,都會覺得這不是個好事情!

通常,主人會覺得很有趣,然後到處炫燿,等到開始越來越大,就發現苗頭不對,才會趕緊送來醫院問這到底什麼東西!

以下這兩個案例,都是在同一時間內來看診,兩隻狗狗都能吃能喝能跳,相同在腳上都有這種"戒指",這種都是屬於皮膚腫瘤,但是有的是良性的,有的卻是惡性的@@,內科方式無法解決,都是盡速用外科切除,然後做病理切片,搞清楚是良性還是惡性!

 

↓雪納瑞,公,一歲六個月

雪納瑞組織細胞瘤  

 

↓左前肢趾節上端長出一個瘤,像是戴個"戒指"

 組織細胞瘤

  

經過手術切除,送往病理中心檢驗,得到報告是Cutaneous histiocytoma,組織細胞瘤,他大半都為良性;但也許有可能轉成惡性,特別是在柏恩山犬好發!

 

.............................................................................................................

↓下面這隻土狗,一家pub店駐店狗狗,流浪犬出身只能估計約7歲,據主人說,腳上初長一顆痘痘,然後狗一直舔一直舔,就變成這麼大個!

 

 黑色素瘤狗狗

 

近照 

 黑色素瘤1

 黑色素瘤 IMG_3164.JPG 

因為長的速度太快了,所以建議盡素切除,檢體送往台大病理中心檢驗,結果得到不好消息....

Melanoma, dermis.the tumor cells show highly activity...意思就是黑色素瘤,腫瘤細胞正在急速生長,黑色素瘤都為惡性,生長非常快速,有時切除不乾淨,短時間內很快就會復發,有些建議會將整個趾頭切除,避免蔓延!

 

這隻狗腫瘤切除後,有特別吩咐,開始使用中藥,目前治療惡性腫瘤,獸醫界有使用黑石液(類似藏藥),專門治療乳房腫瘤以及其他惡性腫瘤,效果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