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醫師,您好!
 
我已回到北京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儘快帶貓去農業大學做檢查
我家貓咪在北京一直很好,沒有生過病
直到最近才出現了眼睛分泌物和半夜氣喘的症狀
但都不嚴重,我回來後眼睛的問題已經消失
附上我家貓咪在北京的照片
感謝你對我家貓咪的照顧!
祝您一切順心!
 
李O音
2008年3月4日于北京

.................................................................................

上面這個e-mail是2008年三月四日收到的e-mail,非常高興,這隻奶油貓咪主人再度出現在我醫院

主人 李小姐進來醫院時還遲疑一下,說:您是不是曾經幫我把貓咪運到大陸?

 

我:啊....啊....我想起你了!!!!!!!!!!

 

呵呵....因為我醫院搬家了,雖然是往後搬幾家具哩,醫院空間變大了一些,東西堆更多雜亂

.............................................................................................

﹝貓咪這幾年在北京都過得不錯,挺適應的﹞......李小姐說貓咪最近大概是年紀大了,腿不行,不太能跳高,眼睛最近分泌物也增多,噴嚏也多

因為李小姐還是不放心北京的動物醫院,恰巧我前年去北京考了中級獸醫師的證照,當時上課的老師都是北京農業大學的幾位教授,剛好手邊也有名片就轉交給李小姐了

過了幾天說實在我也真忘記這回事,從e-mail收到來自北京李小姐的信件才又想起,信件裡還有他貓咪照片,順便放上來給大家看了

.............................................................................

在1999年秋天

一對年輕夫妻帶這隻雪白的貓咪,來注射狂犬病預防針以及其他疫苗,主人說明這隻貓咪即將要出國,但是地點卻是對岸的中國經大陸 ﹝北京﹞

當初設立醫院時候,有特地請動物檢疫健康證明書代辦資格,所以偶爾有這一類寵物出國的case,但是出國到中國大陸內地,這可是頭一遭!

這對夫妻是國內的電影工作者 ,爸爸媽媽都是編劇,因為國內電影環境關係要轉戰大陸,也估計未來會長期在北京工作,所以想把貓咪也帶到北京,但是,因為時間太迫切,主人急著要離開台灣到北京拍片,就把這貓咪運大陸難題丟給了我,喵喵也只好先呆在醫院。

↓當年視訊相機還很不發達的年代,用Creative Webcam拍下來了...



 

為了這隻貓咪打了無數通的電話,最後還差點放棄,最後終於找到門路,在此也要強調,運送是空運絕對不是走私

主要是花在打點人事上面比較麻煩,最後花了三天的時間,輾轉許多個地點,才把這隻貓安全送到北京。

但是,忘記北京的秋天已經是非常冷,貓咪到了北京機場,已經是晚上,主人在貨運站找不到辦理人員,因為她們開小差去喝酒了,主人在那枯等了兩個鐘頭,半夜十一點打著電話給我,說現在外頭四度寒風刺骨,貓咪還在機場的貨物站裡,怎麼辦?

一整個晚上所有人為了她焦急運作,最後終於在凌晨一點多被提領出來了,在電話那一頭傳來貓咪媽媽的感動顫抖聲音,再度道謝。

在那個年代,寵物要合法方式進大陸幾乎是不可能,也不知道門路該怎麼辦理

不過終究還是有辦法的,只是,萬事起頭難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