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對於你我也許的很陌生,而我對南非印象,就僅知道是個種族衝不斷,常上新聞版面的國家。

最近,突然間跟南非的關係,越來越密切

為什麼會對南非關係越來越密切呢?

是因為,最近寵物出走南非的越來越多了

光是今年三月就已經出走六隻狗,三隻黃金,一隻台灣黑土狗,一隻約克夏,一隻吉娃娃

其中兩隻還是新聞局駐南非代表的狗狗,也因為這種案子非常少見,所以每一隻都印象深刻,下面這個故事我覺得應該寫出來,是因為,一位外國人在台灣偶然機會遇見流浪狗,收養一年,卻可以真心付出這麼多....。

...............................................................................................................

2008.2月.24日

一對外國夫妻帶著這兩隻狗狗,在下大雨天的晚上,專程從台中北上找我,說明這兩隻狗狗要運到南非。

這對夫妻說明,這兩隻狗狗都是流浪狗,黃金獵犬是在檳榔園附近撿到的,黑土狗則是被車撞到,因為骨折只能在路旁休息,一切都是因為惻隱之心,才收留這兩隻狗狗。

小黑狗的骨折都還在與醫師討論是否要開刀,就因為急事主人緊急趕回南非,這兩隻則托給朋友暫時飼養,最後消息是,主人無法再回台灣,而這兩隻狗狗頓時變成孤兒。

身在南非的主人,萬萬不捨這兩隻流浪狗,在台中問遍所有的動物醫院,每一家回答都是【運過去非常困難】,主人非常失望!

的確,狗狗運南非,困難度高,費用昂貴,沒有良好經濟能力,說實在有很大的困難,主要是因為狗還沒到南非,血液先要送往南非作檢測,萬一不及格,前面的都是做白工;若是血液通過,但是在運往南非後,當地隔離檢疫期間,還需要再度復驗,若檢測出一向不及格,結果是就是被撲殺或是退運回台灣,所以為什麼困難度高且這麼多年來很少有狗狗運往南非的原因,就在這哩!

他的主人經過家裡同意,決定試試看,而這兩隻狗狗,原本打算請他兩位朋友帶回台中,哪知到她們決定把狗狗留在醫院裡....因為她們家裡已經有四隻狗,加上這黃金跟土狗,已經是六隻,她們覺得受不了...

總之,這兩隻狗狗確定住進醫院裡,不過,我非常擔心的是這老外該不會就把這兩隻就遺棄在我這邊吧?

第一個...向南非政府申請輸入許可證都還沒做,就已經把狗丟在這,亂擔心一把的!

第二個...萬一狗狗抽血檢測其中一隻沒有過,這兩隻狗狗該何去何從?越想越不對..

總之,硬著頭皮接這case,心裡每天都是七上八下的,他朋友留下的南非電話也不通,打南非越洋對話又貴到嚇死人(你絕對想不到一通會七八百台幣),好不容接到電話,又是難懂的南非腔調英語,呈現半鴨子聽雷狀態...

最後,乾脆用e-mail聯絡,結果,發現有趣的事情,主人在南非,出錢的媽媽在英國、女朋友在另一個國家,每人每天寫信問我狗狗狀況以及該如何申請輸入許可證...$%@,光是回英文信就佔據我大半天的時間,我還要看診呀!!!

最後,出錢的是老大,找出錢的就對了。

我開始把所有的程序,逐一列表,清清楚楚的寫給她們,但是,卻出現了第一個問題,兩隻狗狗的注射證明在南非,最後,她們還遠從南非快遞【台中xx動物醫院的注射證明書、寵物身分登記】..........這文件當初不就留在台灣就好,怎麼也一併帶過去呢?真是納悶...

第二個問題,就是錢要怎麼付?當初我以為是她們在台灣朋友支付,結果是...她們用國際匯款給我!

老天呀,長這麼大,還不知道國際匯款怎麼弄,還特地跑去銀行,問自己帳戶能否接受國際匯款?不行的話還得要申請過一個..還有英文帳戶名稱, swift code、name of branch...

終於先接到第一筆匯款,心理的大石頭終於放下,因為,至少知道這主人家裡是認真的,並不會把這狗狗丟在這。

立即抽了血,火速辦理相關事宜,南非還特別要求用冷藏快遞,三天內就運到南非的實驗室了。

......................................................................................................................

南非實驗室,是我目前看過算是數一數二嚴謹的實驗室,樣品送到了,就會用e-mail傳送給你一個工作序號,好讓你追蹤這個樣品,而且,每做完一項測驗就會回報檢驗結果,令人非常放心!

比起美國實驗室,雖然美國檢驗費便宜,但是套據中國人的話【便宜沒好貨】,檢驗樣品寄給它就好像石沉大海,完全沒消息,打電話常常不通,往往檢驗一拖再拖,一個月後三催四請後才給你一個報告,而且報告還不正確,才令人火大無比!

.......................................................................................................................

陸陸續續,檢驗報告一個個出爐,都安全通過,如此看來,狗狗似乎運往南非的機率越來越大,同時我也把檢驗報告e-mail給在英國的媽媽,她們都非常的喜悅可以見到這兩隻狗狗!

剛剛前面有提到,上圖的小黑車禍骨折,是後軀整個骨盤骨被撞歪,原本要動手術,但是因為考慮到要運往南非,所以暫時先不動刀,經過醫院的一段時間休養,小黑已經開始能夠慢慢小跑步,有可能是在外頭流浪的關係,行為情緒都是楚於緊張的狀態。

而下面那位黃金老兄,每天遷出去蹓搭,都是瘋狂的追著鳥爆衝,去到南非他可爽了,因為未來他的家,可是有很大的庭院讓他追逐鳥兒

.............................................................................................................

2008.3.17

終於接到所有檢驗報告,一切都正常,馬上傳給在南非的主人、在英國的媽媽、女朋友,她們非常興奮又高興,只剩下最後一關,就是訂機票,因為她們的輸入續許可證,最後的期限是2008.3.26,偏偏去南非只有那唯一的x航,這個x航還有個規定是訂位要一個禮拜之前,太早訂還不行,太晚訂還沒機位,再加上不是每個班機都願意載動物,總之,有諸多限制超機車的。

按照17號接到報告,馬上訂位也只能訂24號之後,偏偏輸入許可證最後期限是26號,只能阿彌陀佛這兩天班機都可以載......好家在,航空公司回報還有位置.....一切都是在膽戰驚心之下完成。

最後的小狀況,是在帶狗去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辦理出口證明的時候,carog公司說要封箱貼條碼,而檢疫局卻說她們的輸入許可證上面並沒有註明說要封箱,為了這個是不是要封箱,又搞了老半天,最後答案是不用.....

.......................................................................................................................

2008.3.24

終於可以把這兩隻狗狗送到南非,去到南非之後,還需要當地隔離,還要重複血液檢測,所以她們還有最後一關還要過,總之,祝福牠們,一大早九點車子接她們去桃園機場,一個月的相處與努力,終於可以結束了....

.........................................................................................................................

後記:以下是這位在英國的媽媽的回信

2008.3.25

Dear Dr Chu
I am very happy to tell you that the dogs arrived safely. I had to go to the airport to clear them through customs when they arrived and the state vet who met the dogs would not let me see them.When I got back to work I phone the quarrentine kennel and the man I spoke to said they were fine.There blood gets re-tested tomorrow and I  should be able to pick them up on Friday.I am sorry you did not get the correct amount (I did ask the bank to put all charges to my account) and I am going to ask my son's girlfriend's family who live in Taiwan to put the last little amount of money in your account. 
Thanks again for all your help .Everyone in Taiwan including vets told my son it would be impossible to get the dogs here and you did it.Well done.
Regards Nita
 
最後一句就是 【大家包含獸醫都說不可能,但是你成功做到了】...深感欣慰...一個月的努力終於成功啦
 
2008.4.1
 
Hi Dr Chu
I collected the dogs on Friday.My son say he has never seen Money look so good and clean.She is certainly no worse off for her experience and is very happy. Lucy suffered a lot mentally and physically with all the moves and the accident and it took until to day to be able to get near her.  She is so nervous and thin , but she will  go to my son .I hope she does not suffer pain now , she does not seem to but her whole back seems crooked. Thanks again for handling the whole matter so efficiently for us and for looking after the dogs so well.
Regards Nita.
 
狗狗已經完成檢疫並且復檢血液也都正常,她們已經成功把狗提領出來囉....
 
...............................................................................................................
 
最後,我想說的是,狗狗運南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希望各位主人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