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日起

台北市寵物晶片

市政府買單免費大贈送

資格不限定台北市市民

所以其他縣市狗貓主人

抓到機會通通到台北來注射

因為可以省錢

可以省多少呢?

 

請看比較表

項目

舊方案以及目前其他縣市收費

台北市政府買單大放送

晶片

300

0

狂犬病

200

200

政府登記費

沒結紮1000有結紮500

0

注射費

0

250

掛號費

看各地收費

看各地收費

總額

1000-1500以上

450以上

 

答案是足足可以省一千元以上喔,而且也不限定是台北市的寵物喔!

所以難怪現在來打晶片通通都是基隆、台北縣、桃園、新竹….來的,各位全省的主人應該要感謝台北市政府的德政。

有機會到台北來玩,順便帶狗貓打打晶片,可以賺一千元以上喔!

不過,雖然是大放送,這邊還是吐口水一下。

 

台北市獸醫師們大都很火大,因為這個是臨時性的政策,六月一日實施,528日下午才E-MAIL通知,沒用E-MAIL的醫師,根本都不知道這個訊息,529日之後許多醫師才陸陸續續接獲電話通知,接到通知後許多醫師在MSN相互傳訊息聊天,結論是…..這種臨時性的利多政策會不會是討好新政府或是消耗沒用完的預算吧!

 

每次這種突發性的好康政策,都因為沒有良好配套措施,搞得烏煙瘴氣,舉例:民國88年突然間通過動物保護法與寵物晶片注射相關辦法,而且推廣期只有短短3個月,許多老獸醫從79年開始年年努力推廣,請立法委員支持,開公聽會年年都失敗,國父十次革命成功,結果推廣晶片也在第十次就莫名其妙通過,此年剛好是總統選舉,這難免令人想到執政黨()為了衝業績,為了賺取選票,才快速通過。

 

而當初寵物登記法的民間版本,是希望立法院通過之此案之後,建議的一年推廣宣導期後,再行正式實施;而當年執政黨政府的政策快速推行版,本莫名其把推廣其縮減減成三個月,就立刻實施,結果面臨的是缺晶片、缺狂犬病疫苗、缺登記證紙張還引發走私十五晶片(非台灣十碼規格)…等事件。

 

當初推廣晶片就只有那麼一家AVID廠牌,寵物晶片身分登記辦法實施後,當然是被人說閒話,意指有官商勾結圖利私人,所以緊急開放其他家進口,沒想到這一進來,全亂了...A廠牌晶片用B廠牌掃描掃不到,非得用A廠牌製造的掃描器才行,好不容易有一家願意進口全頻道掃描器,但是卻要六萬塊新台幣。

 

哀求政府補助,即使補助一半也好,當然政府的答案就是....沒錢!

 

所以哪很多人都在網路上罵,打晶片沒有用,因為有打還是會掃不到,最主要癥結就是在那個全頻道掃描器,這機器幾乎任何廠牌都能掃描出....如果全台灣省每一家動物醫院,都配有全頻道式掃描器,對於找尋走失同伴動物絕對有很大幫助,這樣子所謂的同伴動物遺失協尋就會有意義。

 

而六萬塊的掃描器,對於動物醫院來說,完全沒有【回收成本】的功能,當然不會傻到自己花錢去買....

 

↓下圖這個全頻道掃描器,在民國88年時一個要六萬台幣,現在是事隔十年後,一個要三萬台幣,在當年的六萬塊傻瓜才會買....

 

最後,寵物晶片注射制度推行到現在已經近十年,仍然被眾人批評的一文不值,癥結點還是在那全頻道掃描器,還有是否強力執行。

 

如今,這回又搞了一次這樣的利多政策,免費的晶片又再度上演缺貨了,好家在的是我醫院還有庫存夠,不然也是被罵到臭頭

 

有趣的現象是哀聲嘆氣不只是台北市獸醫,其他縣市的獸醫師也相同在哀嚎,因為.....從此沒有打晶片的CASE了,更不滿的是其他縣市政府官員,XX在心裡有苦說不出,各地政府都已經經費不夠,台北市政府搞一個大放送,勢必逼得其他各地機關也要跟進,不然會引起民怨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大概只有現在很夯的順口溜【馬上都不好!】來形容~

 

總之,景氣不好,油價上漲,生活能省則省,台北市政府買單大放送,各地的主人把握機會唄,畢竟這些晶片還是你們繳的【稅】所買的…既然不用前又不限定台北市民,大夥就把握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