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一個後肢癱瘓,針灸復原的最佳案例,而且也是紀錄最詳盡的一次,這要非常感謝主人 黃小姐的配合與相片拍攝

這隻馬爾濟斯名子叫毛毛,住在中壢

2008.9.1  主人坐在椅子上抱著毛毛,毛毛突然間要親她,結果沒站穩,在空中扭腰後摔落地板,頭部應該有先著地,之後,毛毛就開始後腿癱軟。

而毛毛從小就在中壢豐安動物醫院 鄒昆霖 醫師,經過鄒醫師初次x-ray判定,再加上又找了其他醫師檢視x-ray,最後得到一個結論如下

診斷:

1.第一節胸椎扭轉15度,x-ray相片隨後會補上給各位看!

2.大小便無法控制,需要用裝置導尿管排尿

因為與鄒醫師在2006年時前往法國參加會議的時候見過一次,路上也閒聊到中獸醫的有趣的案例,所以專精骨科的鄒醫師也知道中獸醫針灸可以提供癱瘓狗狗另一種治療方法,所以建議主人朝兩方向走,一個是外科開刀,另一個是中獸醫針灸。

而鄒醫師也親自打電話給我,告知他先前處理方式以及注射類固醇的藥劑量,並請我在親自看過毛毛症狀之後,再決定選擇何種方式處理。

.....................................................................................................

2008.9.2日,主人黃小姐依照約定時間到醫院,經過診察以及神經學檢查發現,雙腳的痛覺反射都還有,但是很差只有一分左右,特別是左腳!

膝關節反射也有,同樣是左腳比較差,而自體反射測驗,則是雙腳都呈現無反射狀態。

雙手拿捏脊椎,發現痛點在胸腰交界處兩側,也就是中樞穴 肝俞 膽俞附近!而且痛到會回頭抓狂咬人~~

另外,在皮層痛覺部分胸腰椎交界出之後的區塊都完全沒痛覺反應。

因此,內科上判定胸腰椎交界處也是有受到傷害

↑這個是用彈性網狀繃帶,做一個吊床,撐起後肢拍攝的影像。

後肢撐起後,與以電針治療

 

上面這真圖可以看到雙腳交叉狀態,一般正常狗是不會有這樣情形,而有神經傷害才會出現這樣異常姿勢

後續請看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