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前的一個下雨天

 

一位華僑太太來台灣處理公司業務,因為下雨視線不良,開車差點輾過牠,下車端詳在後輪的這隻貓咪,用一件衣服包著,送到醫院裡,當時他眼睛才張開沒多久,預估是十五天大。

 

華僑太太要求無論花多少錢,都要把這隻小貓救活,我則告訴她,十五天大的貓仔,沒有喝貓媽媽的奶奶,存活率不高,我只能盡力...

 

好傢伙,這小貓竟然敖到25天大,就可以開始自行舔食罐頭...

 

而那位華僑太太叫他阿咪,從此他就正式住在醫院裡面...

 

而他的籠子就放在落地玻璃窗後,每天都可以看著外面,當然他也有著一群天天來探望他的粉斯

.................................................................................................................

因為阿咪白天都在籠子裡只有晚上才會放風

 

為了怕他無聊常常就丟一些會有聲響又輕盈的東西給他玩

 

這回我丟一個透明塑膠罐子給他撥弄以排解牠的無聊

 

經過幾天之後,某一下午我正在研究OLYMPUS C-750 相機

很認真的看著說明書

突然聽到籠子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音

我想大概是貓咪在籠子裡面跳上跳下,並且撥弄塑膠貫的的聲響

 

沒多久

一位常隔著玻璃窗邊看他邊抽煙的女性粉斯

開門進來來說

阿咪卡在罐子裡

 

我與這位粉斯衝到籠子旁邊

就看到這畫面



看似聰明伶俐的阿咪,盡然會笨到把頭卡在罐子裏,你一世英名就這樣給破功了,ㄏ ㄏ ㄏ

本來知道的人不多,拜部落格的新起,加上最近整理照片,發現這幾張照片喚起我的回憶,決定把他寫

出來分享給大家(呵呵呵~~把你的糗事公諸於世)

最近都在寫笨貓的事績,好像我養的貓都笨笨呆呆的

 

其實貓的好奇心真的很重,所以大家常會聽到貓有一大堆的糗事,但是我也常處理到一些糗事造成的意外,曾碰到一個飼主慌慌張張的送來一隻喵,說他的貓從7樓掉到1樓遮雨蓬上,好在貓沒事,只是被驚嚇到加上一點的擦傷,可是當飼主聽到貓沒事後,又很驕傲的說他的貓很愛跳到外面的看板,然後坐在那看風景,只是這次貓太驕傲了,想要表現給主人看,結果不甚失足。

 

而我又想起88年一個醫院附近鄰居,一早把我CALL醒,希望我出診,因為他家的古代牧羊犬,頭卡在垃圾桶裡,我實在摸不著頭緒頭如何卡進垃圾桶,到了現場一看,整個客廳簡直是一團混亂,窗簾扯下、滿地垃圾、玻璃碎片、翻倒的椅子,還有一具僵硬的狗狗躺在陽台,只看到狗狗的頭卡在垃圾桶裡,但是這個垃圾桶是沙漏狀的竹編垃圾桶,狗狗為了偷吃垃圾桶底部的食物殘渣,所以努力的往裡頭鑽,剛好脖子卡在中央最小處,而這個垃圾桶又剛好有裝上垃圾袋,造成狗狗完全無法呼吸,有退不出來,造成狗狗窒息死亡。

 

像阿咪頭被卡住這件事情,如果不是有人發現趕快通知我,後果不堪設想,很可能造成他的小命不保,也就有這次的事件,我都會提醒飼主,貓咪的居住環境一定要特別注意,避免意外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