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運澳洲的主人請注意,2007年開始,不成文的規定,狗貓訂機位前要拍照給cargo公司!

2007年運這三隻臘腸VIVININICHOCOLATE到澳洲 墨爾本,就碰到這個不成文的規定,也剛好,這三隻的主人也在催促我寫她們的故事,就一塊寫寫

 

當然,又要恭喜主人 艾莉絲,您家三隻臘腸也破了紀錄,八年來第一位,單趟同主人隻數最多,所以你們此項目的冠軍!

 

我依稀記得,艾莉絲好像是另一隻運澳洲 墨爾本 米格魯HAPPY主人 X君的親戚

 

這三支臘腸因為主人在台灣生小寶寶,要提前回澳洲,只好先暫時丟下他們,而這三隻只好寄宿在醫院裡

 

一隻腸子還不吵,兩隻腸子相互呼應亂叫,三隻腸子簡直是鬼叫,真的不知道主人怎麼控制三隻以上的臘腸狗。

 

又想到當初送我短毛黑臘腸的那位非洲臘腸媽(因為他常混去非洲玩),家中從兩隻臘腸,每次去一趟非洲玩耍,回來就多了六七隻小長,去了幾趟非洲,家裡已經被一堆腸子淹沒…..

 

上面是題外話,話說回這三隻臘腸狗寄宿在醫院,住了多久我也想不起來,只覺得快快送走,免得整天魔音穿腦,她們這幾個小傢伙,很愛乾淨,要固定出去大小便,每天帶這三隻出去外面晃,變成固定早晚的運動,第一次帶她們出門,繫上鍊子就瘋了,乖乖哩低咚…..每個都往前奮力衝,同個方向還好,慘的是三隻不同方向,衝出去被繩子拉住後,又一百八十度轉彎,回頭衝,各位看官請想像,這三條繩子就像女生綁辮子一樣,相互纏繞我的腳,男生無法想像綁辮子怎麼綁,就想像日本A片的那個束縛之術好了,你們這些色胚絕對都明白的~~~

 

就這樣子,我好幾次就被綁住摔倒,還好都是在醫院內,沒在外頭丟人現眼,所幸,決定一隻隻帶出去,雖然所花的時間更多,但是至少我人身安全沒題,但是有好處當然就會有壞處,我的耳膜遭受更大的折磨,因為先帶其中一隻出去,另外兩隻就瘋了,又叫又跳又啃籠子,甚至把籠子底網給跳壞掉,極度抗議不公平

 

當初,跟主人詢問這三隻狗狗注射疫苗的狀況,主人回答好像都沒注射過,我還特別強調,許多獸醫都不知道運澳洲的規矩,只知道出國前要把疫苗通通注射完,但是,如果是運澳洲、紐西蘭、南非注射完七合一或八合一,包准四個月內血液檢查都不會通過,主人盤算很久還是回答….應該沒有!

 

6-MAR-2007,準備好血清出口文件,並採樣三隻狗狗的血液,離心後取血清,裝管完成迅速交給快遞公司,寄送到澳洲官方的實驗室做鉤端螺旋體、布氏桿菌、艾利西體三種測驗。

 

22-MAR-2007經過十五天的等待,終於拿到傳真的報告!

 

 

這時傻眼了,怎麼……………...最小那隻VIVI鉤端螺旋體沒通過測驗,其他兩隻都全部正常,當初還再度確這三隻狗狗是否近期內有打疫苗,答案是沒有,為什麼VIVI卻出現鉤端螺旋體抗體力價過高的狀況勒?

 

這下可完了,三隻只能去兩隻怎麼辦呢?

 

除非VIVI可以證明不是遭受感染,而是打疫苗時間距離抽血時間太近的關西,看看澳洲是否能接受這樣的說法~

 

腦袋瓜一團混亂,最後決定先運再說,我來親自上火線跟澳洲的檢疫局交涉好了

 

火速定好機位,聯絡好航空公司,航空公司卻來一個新的要求,希望我拍照狗與籠子尺寸給他們看,我詢問啥時有這項規定?

 

她們回答說…..上週就是有一個貪小便宜主人,為了省運輸費,弄個小小籠子把狗塞在裡頭,只能趴著無法站立轉身,桃園國際機場的工作人員也沒檢查,飛機經過新加坡轉機的時候,被發現狗在哀嚎,才看到狗狗在狹小的空間,當場新加坡地勤人員就拒絕這隻狗狗轉運,必須落地停留,主人到了澳洲,後來經由澳洲檢疫工作人員通知沒接到狗,才知道大事不妙,又趕緊搭飛機到新加坡去,至於這主人有沒有被罰錢….我也不知道

 

在知道航空公司需要拍照審核,狗與運輸籠的空間大小,就把這三隻魔鬼抓出來,依照規則拍了以下數張照片,所以要把狗狗貓貓運到國外的主人,當您定機位之後,cargo公司也許會要求你拍照片給她們看。

 

請參考下面照片拍攝重點


1.身長與籠子長度的比例!特別是腿短身長的臘腸狗、北京犬、威爾斯柯基犬

2.狗在站立之下,背部不會碰觸到籠子頂端,而且還有很大的空間

3.最好拍一張在籠子裡面轉身照片


↑身長與籠子長度比例




↑狗進到籠子裡最好是站立之下,看背部與籠子頂之間的是否還有空隙,這一張是坐姿其實是不標準的照片



↑這一張就是標準照片,背與籠子頂還有這麼大的空間,絕對是及格的





 

 

 

 

2-APR-2007

一大早就趕緊來到醫院,一隻隻帶出去外頭大小便,然後,把每個運輸籠子放進碎報紙,加好水,一個個上車,再度掃描晶片確認身分,好像帶團出遊一樣還要點名報數,送到機場後辦理其他驗關檢疫驗對手續,最後她們三位腸子們搭上SQ871到新加坡稍作停留,再轉搭同架換號碼的飛機SQ237到達墨爾本!

 

至於,VIVI不是血液測驗沒過,為什麼還可以進入澳洲?

那是我利害….像賭神裡的搓牌…..搓圓子搓掉了………..別告訴別人…………我還有密帳在澳洲喔~~~

 

好冷的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