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破紀錄了,搞了一堆台灣第一,今年也不例外

又遇上了一個特殊案例,在20089.4日,成功辦理四十年來,全台灣第一隻進入【愛爾蘭】的狗狗

 

此隻狗狗,如上圖,是一隻純腫的傑克羅素梗,結了紮,所以肥了

也因為太活潑好動總是沒辦法靜下來,所以鏡頭無法抓取,頂多只能遠拍,一靠近又開始人來瘋,所以僅能以上頭的模糊相片取代

 

…………………………………..

說到這個台灣第一隻正式進入到﹝愛爾蘭﹞的狗狗,名子是Jelly Bean,他不僅是全台灣第一,來頭也不小,不過為了保護當事人,我只能用假名子囉

 

2008.228日,接到一位S小姐電話,詢問我狗狗到﹝愛爾蘭﹞的相關程序

頓時間我腦袋空空,告知他我先查詢資料再回覆他。而S小姐也說,他問我下午是否有空,她帶著資料過來跟我一起討論我看下午閒閒就應允答應了。

 

掛了電話,趕緊上連結到愛爾蘭政府網站查詢,結果看得霧颯颯,但是結論歸納就是又要先驗血,又要等半年,…[可能]還要申請輸入許可證…..

 

這一些手續,看起來似乎與運英國大致相同,只是還在想為什麼要事先申請輸入許可證呢?

 

下午,一台黑色的車子停在醫院對面,穿得很工整的三十多歲女生,敲門進來,說明早上已經來電,後面則跟著一位,長得福泰的五十多歲太太,牽著一知非常激動好奇的狗狗,喲嚇….傑克羅素梗犬耶!我心理頓時毛毛的….這狗很多航空公司都不太願意載送耶~~

 

S小姐,很客氣的介紹後面這是狗主人Y太太,說明這隻狗狗,要帶到愛爾蘭,因為她們是先打電話問過農委會,農委會轉到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檢疫局又轉到基隆分局台北檢疫站,而最後台北檢疫站的學長們,也是被問得一頭霧水,最後給了她們一支電話,這電話就是本人在下我的號碼…..

 

看到又是學長們的困擾,當然小弟我義務自然要赴湯蹈火在所不惜承接下來,不然學長們的大恩大得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對吧!!

 

問清楚確定是要去愛爾蘭,我則是告訴她們,恐怕去愛爾蘭不是那麼容易,給了她們官方網站,請她們也先做好功課,也告知她們,其中大略的規定,是需要先檢測狂犬病抗體力價測驗,檢測完通過測驗還要等上半年時間才能過去……也順便透露,這種狗狗很多航空公司都很忌諱不太願意載送。

 

突然發現她們兩位神色驚慌,私底下竊竊私語討論,當然我這時候耳朵是關起來的,絕對沒有偷聽喔…..

 

也趁此時空檔,開始打電話給熟悉的各家cargo公司,詢問專跑英國路線的新加坡航空,他們也是支支吾吾說先打電話問看看,而其他家在詢問是否有辦理過寵物運送到愛爾蘭的案例,結果當然是....大家都沒辦過;再問該走什麼路線,才可以從台灣到愛爾蘭,每家Cargo也是二愣愣說.....沒辦法或不知道~~!!!!!

 

S小姐這時候開口,表示她們萬萬沒想到有要﹝等半年﹞這個程序,因為時間上有點趕,這狗狗是否有可能提前進去愛爾蘭?我則是回答,規矩是人家訂的,你不遵守這半年想提前帶去當然可以,但是,前提是必須做血液測驗,血液測驗完畢確定通過,才有機會出發,過去後一樣是待在愛爾蘭檢疫場把這半年的刑期也坐完。不過這樣的方法你也是需要對方答應才能這樣做….

 

當然再告訴她們,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路線問題!

 

原本可以利用新加坡航空把狗帶到英國西斯洛機場再轉往愛爾蘭,但是很可惜的是新加坡航空不載這種狗,所以至於哪家航空公司還能載送,這還需要詢問

 

當場,S小姐與Y太太再度討論起來,不一會兒,S小姐說﹝公司﹞有事情要先回,Y太太則說待會密切聯繫。…..這段話我直覺是這應該是某大企業的家眷想把狗狗帶到Ireland

 

……………………………………………………………………………………..

Y太太,這時候開始閒聊,說這隻狗當初在加拿大買的,結果帶到愛爾蘭去,後來又在20038月帶回台灣,現在又要再帶回去,只是這次時間很趕,並沒有想像到要這麼複雜,因為她們當初從愛爾蘭黛回來的時候很簡單,還怕狗狗在運輸籠子裡會激動,還特別弄了鎮定劑給牠吃。

 

她又說,這次她們是安排六月底就要出發,但是目前遇到這個抽血檢測的問題,恐怕全部行程都要改,狗就可能要先放在台灣,等到經過半年在回台灣把牠帶走。

 

這時候他就詢問整個抽血程序,我則是告訴他,先要像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申請血輸樣本出許可證,工作天數需要兩到三天,Y太太則驚訝回答,要這麼久喔…..那若有辦法公文現在自己跑,晚上否就可以抽血了?

 

我非常驚訝的回答…..若您可以辦到的話當然是ok啦!

 

Y太太走出門口迅速打了幾通電話,不到五分鐘,我則接到了台北檢疫站主任的電話:他說學弟呀,剛剛【總統府】有來電,您現在醫院裡那個案子,需要有我們什麼可以幫忙的,我們會全力協助…..

 

我則是聽得一頭霧水,大聲跟著重複…..   總統府???

 

旁邊的Y太太,這時候不斷的鞠躬哈腰說抱歉抱歉

 

我則是歪著脖子夾著電話,恩恩啊啊的應付著著電話那頭學長兼主任的問話,斜眼瞄著這位Y女士,,,,,原來是重量級人物呀

 

………………………………………………………………………………

恩恩啊啊應付完電話之後,就直接說向Y女士說…….您是總統府的…..??

 

Y女士才不斷的抱歉說,剛剛S小姐可能回﹝公司﹞去打電話了,請求其他單位幫忙協助,所以真是不好意思麻煩到大家了

 

這時候Y女士又掏出一張名片,說道….這是我先生的名片…..真是不好意思

我一看哇…..果真是總統府耶…..至於是誰,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此時更巧,Y女士手機響起來,原來是名片上面的N先生,中氣十足又誠懇的語調,首先感謝我的幫忙,但表明是因為時間非常急迫,希望能用最快速的方法處理,而且他也從S小姐的回公司報告,知道要抽血檢驗,還要等半年,所以時間上更是急迫,當然,N先生也問到,是否可以用外交的力量,看可否有機會減免這六個月180天的檢疫…..

 

而我舉出去年有某位老先生前鎮子打電話來,表示他曾經是我國駐美大使XXX先生,而他已經旅居美國一段時間,想把家中狗狗帶回台灣,詢問我是否有管道可以減免台灣這180天的在家檢疫時間,而直接帶回台灣,又可以不關21….

當然也說明他在台灣還有許多很好的人脈以及是否可動用外交官員特殊關係

 

最後說了一堆,即使是外交官,還是得要遵守自己國家所訂定出來的規矩,而現在要把狗運到別的國家,怎麼可能用到外交關係把對方的法律規則給打破而且,弄得太大條,萬一水果日報或是數字週刊找上門,那得不償失呀!

 

N先生,也聽得懂我在說什麼~~所以也放棄這個動用外交關係的怪想法!也順便決定採用最快速但要冒著有點檢驗不準確風險美國實驗室做狂犬病抗體力價測驗!

 

我則特別說明,愛爾蘭依稀記得目前都還沒有紀錄有人帶過去,請N先生向農委會查詢,過去四十年來是否有人帶狗去愛爾蘭,若有過去紀錄就按照前面的模式走就好。

 

當然,最重要的….在偉大的總統府催促下血液的輸入許可證,在神速的處理下,當天下午六點左右就拿到了,Jelly Beany也就被我抽了一管血存放在冰箱

…………………………………………………………………………………….

為了快速作業,與台北檢疫站的學長們,約好隔日早上八點半即刻辦理,晚上我則是趁看診空檔,打好所有文件,也連絡好快遞公司!

 

隔日一早到達,主任竟然第一個站在門口歡迎,後面這我不用形容,很尷尬的走進去,學長問..那位長官呢?我揶揄的回答,在我手上冰桶裡……

 

也許玩笑開太大了,被噱了一頓,順利拿到血液輸出許可證如下

 

火速寄往美國KANSAS STATE VETERINARY DIAGNOSTIC LABORATORY

兩週後就拿到下面報告哩,為了保護當事人,一樣把名子遮起來

 

 

………………………………………………………………..

到此雖告一段落,但是困難的卻開始

N先生打電話來,說他自己看了網站還是不太懂程序,希望我能大力幫忙,我則建議先找農委會詢問,過去是否有人辦理過,可以依照前人模式辦理,不過不要抱太大希望….N先生說他會請秘書S小姐盡量協助,若我有什麼問題需要幫忙的也可以主動跟秘書聯絡….

 

約莫一小時後,S小姐打電話來,告知農委會查詢過,過去四十年來,並沒有任何一隻狗貓進入愛爾蘭,所以無前例可以參考。

 

啊哈…..這下可麻煩大了,當我仔細研究官方網站,結果發現,愛爾蘭有規定幾家他們政府核准的航空公司與路線,偏偏台灣就沒這些航空公司,我則打電話到處詢問CARGO公司,結果也沒有任何一家公司趕承接這個CASE

 

因為所有人都沒辦過,也沒有任何紀錄,也就是說Jelly Bean確定是台灣四十年來,頭一隻正式進入愛爾蘭的狗狗,看到這種挑戰性的高難度的,頂著過去好幾個台灣第一的光環,說什麼也要搞一下。

 

     畢竟,這一隻成功,以後許許多多想要帶狗去愛爾蘭的朋友們,又可以依照我的模式辦理!

 

廢話不多說,總之,S小姐,在兩週內很密集的與我連絡,我們兩個努力的研究這愛爾蘭的運輸規定,得出一個結論

 

1.      需要狂犬病抗體力價測驗滿180天候

2.      再行申請輸入許可證

3.      需要申請非規定航線許可文件

4.      若沒有滿180天就運過去,需要隔離檢疫到滿180天為止,也需要事先申請

 

當然,又拜託總統府的力量,向愛爾蘭政府再度確定,台灣狗狗貓貓去的所有條件與規則,結果與我跟S秘書所研究出來的是一樣滴。

 

N先生是個行事謹慎的人,希望預先做好所有的文件,他轉交給外交部駐愛爾蘭辦事處的人,請她們再與有關單位確認以上文件是否核可,光是這些文件確認,我又搞了好幾個禮拜,最後愛爾蘭訂出確定文件的FINAL版本,大家才放心一半。總之文件確認也又花了兩個月

 

當然最後一個關卡就是路線問題,我們沙盤推演許多個路線,一家家航空公司打電話,結果大家也都是因為沒有前例可循,無法或不敢接手,這時候總統府又很好用了,請求一家航空公司協助幫忙,而這家航空公司還特別成立專案,處理這件事情,,,,,這個路線排定也搞了兩個月

 

當初六個月的等待時間,也就這樣去了四個月,N先生與Y女士先行過去愛爾蘭,原本,我今年八月安排要去WSAVA(世界獸醫大會),今年剛好就是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辦,N先生與Y女士還特別交代,若是去了都柏林,記得一定要跟她們連絡,並邀請我們所有獸醫師一起吃個飯,不過,可惜我取消了行程

 

最後,Y女士在820號回到台灣,N先生也用越洋電話遙控與我連絡密集的再次確認所有文件與步驟。

 

下面這幾張照片是再8月31日時,拍攝的,Jelly Bean會個花招就是槍斃倒地不動.....

 

 

很驕傲的,在94日終於把這隻純腫的傑克羅素梗運到愛爾蘭,因為什麼說他腫因為他過胖….足足有九公斤重

 

以後,若有人想帶狗去愛爾蘭,可以來找我哩~~

我還在驕傲中….又是全台灣第一勒!!

 

 

 

恩恩….我知道您一定還在想那個N先生是總統府的誰呀?  你慢慢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